close

當2月24日俄烏戰爭突然打響時,很多烏克蘭的華人是感到震驚的。
「雖然局勢一直很緊張,但大家都認為不會真的打仗,實際上開戰前大家生活都一切如常,幾乎沒有要打仗的跡象。」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家中企工作的王軍(化名)對鳳凰網《風暴眼》說到。
據王軍透露,戰爭開始後,他所在的中企並沒有立即停止營業,但是提醒了大家註意安全。但據他所了解,在烏克蘭的其他城市如敖德薩等,許多中國企業以及當地的一些烏克蘭企業都已經被迫停止了營業。
基輔的情況同樣不容樂觀,仍在基輔的快手博主「戰地老顧在烏克蘭」向鳳凰網《風暴眼》透露,當地的商戶幾乎已經全部關門,街道一片蕭條。「我樓下就一個寶馬店,五天前還有車,現在一輛都沒了。」有些建築被烏克蘭軍方征用。
老顧對鳳凰網《風暴眼》表示,戰爭打響以後,除了一些賣生活必需品的超市以外,基輔的幾乎所有店鋪都已經關閉了,一些企業也關閉或者停止了在烏克蘭的業務。
老顧向鳳凰網《風暴眼》提供的視頻顯示,基輔市區的街道上戒備森嚴,行人寥寥無幾,偶爾有幾輛車快速行駛而過,街道旁許多大型的超市都已經關門不再營業。
時代的一粒塵,落在普通人身上就是一座山。戰爭對烏克蘭普通民眾的生活影響也是巨大的。
烏克蘭小夥Mallin(化名)對鳳凰網《風暴眼》表示,自己的程序員哥哥和賣桌椅的鄰居目前都屬於失業狀態。Mallin認為,也許戰爭結束後,他們會再找到工作或開門做生意,但現在因為戰爭,大部分人都失業了。
「大家現在更重要的目標是活下去,已經沒有時間考慮工不工作的問題了。 VIMAX增大丸 VIMAX增大膠囊正品 VIMAX增大膠囊效果 VIMAX增大膠囊功效 VIMAX增大膠囊副作用 VIMAX增大膠囊使用 VIMAX增大膠囊價錢 VIMAX增大膠囊哪裏買 VIMAX增大膠囊購買 我覺得如果能在家或遠程辦公的話,大部分人還是樂意的,但事實是現在很少有工作能支持遠程辦公。」Mallin說到。
Mallin表示,目前失去收入來源的他們基本是在「吃老本」。「我哥哥是名程序員,他因為參加了一些項目所以目前還有收入;我戰前一直在中國工作(2013年起),這些年也有一些積蓄;我父母有退休金,每人每月不到300美金。」Mallin透露。
據老顧介紹,除了「吃老本」外,失業的人也可以領取政府發放的戰時補助金,每個人有215美元。但這似乎遠遠不夠,老顧表示,很多人失業後過得非常辛苦,有的人食物都買不起了,在街上甚至看到有年輕人在垃圾桶裏找食物找吃的。
戰爭對經濟造成的殺傷力也是巨大的。Mallin表示,他在烏克蘭其他城市的房子,2014年買時的價格是6萬美金,戰爭後已經縮水到了1萬美金。「這些年其實整個烏克蘭的經濟環境都很差,所以我們這麽長時間一直沒賣,現在更虧了。」Mallin說到。
物價方面,據Mallin透露,價格漲跌互現。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都漲價了,漲幅在50%左右,雞肉甚至都脫銷了。有些商品則降價了50%,比如香蕉、牛油果等等,因為這些熱帶食物儲存期短,所以超市一般都不會囤貨,而是進了貨就希望盡快賣掉,由此導致降價。
但Mallin對鳳凰網《風暴眼》表示,比起關註價格波動,他們更關註的是能不能買到那些生活必需品。比如昨天買不到雞蛋,前天買不到肉,再之前的好幾天一直買不到胡蘿蔔、大蒜等等。Mallin甚至因為某天買到了胡蘿蔔而感到非常驚喜。
整體來說,基輔的物價並沒有離奇的飛漲。老顧表示,這是因為烏克蘭有戰時規定,隨便 古聖堂持久液 古聖堂印度神油 古聖堂持久液正品 古聖堂正品 古聖堂效果 正品古聖堂 古聖堂副作用 古聖堂功效 古聖堂GOD OIL 漲價是違法的。不過由於人們收入下降,超市貨架上也只剩下一些比較貴的買不起的商品,而那些相對廉價的生活物資早已被搶購一空。
據老顧透露,基輔的部分地鐵線路也已停運,因為面臨炮彈威脅,一些站點無法到達,老顧也在地鐵中途被趕下了地鐵。而在基輔的地鐵站裏則到處都是躲避戰火的平民,許多人帶著面包、瓶裝水以及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已經在地鐵站裏躲了好幾天。
戰爭也直接影響了烏克蘭的跨境貿易。烏克蘭國家工商會上海總代表吳素為此前接受采訪時表示,23號收到烏克蘭出口商的郵件,表示出口中國的農產品訂單即將發貨。但突如其來的沖突使供應鏈全部中斷,船運海運陸運全部停滯,原本2022年即將開始的訂單計劃也全部擱淺。目前在華的烏克蘭商貿企業只能坐等。
一位廣東外貿企業的負責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訪中表示,其涉及到烏克蘭的訂單基本都暫停或延後了。「目前情況有太大的不確定性,主要還是考慮到資金安全,擔心貨到不了港口,或者到港經銷商也拿不到貨,錢就打水漂了。」
戰爭已經持續了兩周多,王軍向鳳凰網《風暴眼》透露,對他而言最大的影響就是擔心安全問題。「除了炮彈外,如果隨便出門,也會有一些未知的危險,所以我們除了購買必須的物資,基本上很少出門。」
盡管局面不穩,但王軍表示,他並不打算離開烏克蘭,因為他相信戰爭不會持續太久,他覺得戰爭結束後,那些離開的人也會再回來。
而相較於炮火硝煙彌漫的烏克蘭,在俄羅斯的中國企業和商人們,則更擔憂西方層層加碼的經濟製裁和俄羅斯本幣盧布的暴跌。
身在莫斯科的中國商人何超對鳳凰網《風暴眼》表示,戰爭帶來的主要是盧布匯率暴跌給公司業務上造成的一些影響,其他方面還可以。對當地商戶的經營影響不大,老百姓該吃吃該喝喝,日常生活都還是正常的。
」一些工程建設項目仍在正常開工,我認識的其他中企的一些朋友,工作生活也都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只不過在盧布價格沒有穩定之前,許多公司都減少了鋪貨量。」何超說到。
何超在2002年前後就已經來到莫斯科,主要從事雙邊貿易工作。他的公司 持久藥持久藥局持久藥哪裡買持久液持久液推薦持久液哪裡買壯陽藥壯陽藥局壯陽藥購買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局男士持久噴霧 會從國內批發茶葉等日常用品到俄羅斯售賣,同時將俄羅斯的石化產品運到中國賣。
盧布匯率的暴跌對何超公司業務的影響是最大的。對他們這種需要頻繁進行跨境貿易結算的業務來說,匯率暴漲和暴跌,都可能造成他們利潤上的虧損。
俄烏正式開戰後,盧布兌美元和人民幣的匯率就開始下跌。2月28日,西方加碼金融製裁後的首個交易日,俄羅斯盧布兌美元一度暴跌近30%至歷史最低點,盧布兌人民幣也同步暴跌。

何超向鳳凰網《風暴眼》證實,從開戰以來,盧布匯率就一直在跌。戰爭之前1元人民幣大概能兌換11.5、11.9盧布。俄烏開戰之後,匯率一天掉一兩個點,到前天自己去買東西,匯率已經掉到16了,就是1元人民幣可以換16盧布。

俄烏開戰後的第一天下午,莫斯科幾乎所有的商業銀行都已經取不出現金盧布了,因為提款機裏面的現金都沒了。到第二天就開始限額,一個人每天只能從提款機取大概兩萬盧布,相當於一千來塊人民幣。
「我們的貨物是匯率大跌之前在國內用人民幣批發的,現在在俄羅斯銷售是用盧布收款,這樣匯率就對我們影響蠻大的。匯率的跌幅已經超過我們的利潤率,如果不漲價,我們的損失就會非常大。」
何超表示,為了不虧損,他們的商品價格已經調整了兩次,每次漲價10%,一共漲了20%。「不漲價不行,要不然這個匯率差都補不回來。」
戰爭中也有戲劇性的一面,盧布剛開始暴跌時,一些電子產品和奢侈品並沒有漲價,用人民幣來買很便宜。所以很多當地的華人都去搶購蘋果手機、LV包等這些電子產品和奢侈品,附近的店兩三天之內就已經被搶購空了。
「但很多商品價格都是一天一個樣,後來這些電子產品和奢侈品的價格也漲起來了,而且漲價漲的非常厲害。還有些外國品牌因為關閉了俄羅斯的業務,現在已經買不到了。」何超表示。
同樣生活在俄羅斯的揚雲飛則向鳳凰網《風暴眼》透露,目前對在俄華 一想就硬華陀神丹 一想就硬哪裏買 一想就硬購買 一想就硬功效 一想就硬華陀神丹正品 一想就硬華陀神丹效果 一想就硬華陀神丹副作用 人的影響主要是華人員工工資,因為工資最終都是以人民幣計算的,而企業的收入是盧布。按照3月8日的匯率來說,是損失了28%左右。對專門的進口商來說,也是匯率會有損失。因此大家普遍囤貨觀望。
據揚雲飛介紹,俄羅斯目前的汽車很多都處於停售狀態,除了匯率問題外,多個大品牌汽車宣布與俄羅斯停止合作和供貨也是致其停擺的主要原因。同樣的,目前俄羅斯境內的物流雖然沒太有影響,但國際物流也基本停擺,現在大家都是一片茫然狀態。
物價上漲是戰爭中回避不了的問題,莫斯科當地從事翻譯工作的俄羅斯人Alisa向鳳凰網《風暴眼》表示,由於俄羅斯多數蔬菜水果以進口為主,所以這些物品的價格還是有明顯的上漲,但在戰爭之前其實物價也是在持續不斷上漲的;開戰當天漲得非常厲害,戰後的漲幅則主要是根據匯率變化的。
「西紅柿、黃瓜這些都沒有太怎麽漲,但是其他的一些蔬菜,尤其是像大辣椒、茄子這些,原來300多盧布現在漲到了400多盧布,應該是漲了20%左右。」Alisa透露。
Alisa還告訴《風暴眼》,在他們的手機和電子產品連鎖商店DNS上,所有產品平均要漲價30%,其中蘋果產品的價格甚至是原來的一倍價格。
而能源的上漲幅度則很小,具體的漲幅Alisa也沒有辦法確定,因為「我們這邊沒有統一定價,一條街上10家店10個價格」。

不再擔憂3分鐘的尷尬,外用無需擔心副作用首選植物精華持久液不刺激不麻木,快感不失,口愛無察特點,和她濃情時刻不再尷尬,事前噴上英國威馬持久液2H2D持久液澀井持久液日本黑豹持久液 德國黑金剛持久液Climax印度神油古聖堂持久液任君選擇、擁有它們,讓愛永不停歇!植物提取,無副作用,開啟她的高潮模式! https://www.stud.com.tw/歡迎來選購

更多推文請點擊查看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5904461.html
https://uconnect.ae/read-blog/135558
https://uconnect.ae/read-blog/135560
https://www.weshare.hk/boglog/articles/4842318
https://www.weshare.hk/boglog/articles/4842319
https://www.weshare.hk/boglog/articles/4842320
https://www.weshare.hk/boglog/articles/4842322
https://www.weshare.hk/boglog/articles/4842325
https://skeye100.pixnet.net/blog/post/59560015
https://skeye100.pixnet.net/blog/post/59559661
https://kaweima.pixnet.net/blog/post/59562106
https://kaweima.pixnet.net/blog/post/59562043
https://kaweima.pixnet.net/blog/post/59562007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59563108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59563054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59563012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59562901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59563408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59563327
https://mypaper.pchome.com.tw/taimen12/post/1381002305
https://mypaper.pchome.com.tw/taimen12/post/1381002295
https://mypaper.pchome.com.tw/taimen12/post/1381002292
https://mypaper.pchome.com.tw/taimen12/post/1381002281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343.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357.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396.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407.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415.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417.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421.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427.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432.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625.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642.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6056681.html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56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57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58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59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60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61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62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63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64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38265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48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ias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